细胞支架

我见纯粉如傻逼,料纯粉见我应如是
究极洁癖,可逆不拆

【伪剧评】无题——论靖苏的不可替代性(二)


好像挺多人对剧版靖王意见很深…不知道是对演员的不满还是单纯的不喜欢这个角色
就我来说剧版靖王和书版的没什么差别,演绎的不说完美也是相当到位的
我需要扯一个大纲……

前文走主页

借用拆家小伙伴的一句话“割铃之时靖王应该有半分犹豫,才能体现出他对梅长苏的重视。”

乍一看这句话很有道理,仔细想却多有漏洞,当时气血上头,靖王哪有多余的心思考虑其他?

梅长苏一跪,靖王离开的毫不犹豫。这段高虐没错,但是是站在上帝视角而言。

对梅长苏来说,他最生气的是靖王被蒙蔽,打算鲁莽行事,不是他如何对待自身。因为他们冲突的焦点卫峥,是当年的赤焰旧人之一,萧景琰执着于救他,在身为林殊的梅长苏看来绝对是琰琰的加分点。

(虽然那段太踏马心疼宗主了qvq)

靖苏不可替代之二:有共同的追求和信仰。

还天下一个去伪存真,清明坦荡的朝局。

在少年萧景琰的想法里,皇长兄会继承皇位,而他和林殊并肩,守卫大梁大好河山。

这一切随着祁王的死和赤焰军的覆灭烟消云散。他和林殊第一个共同的追求就此作罢。

而后的萧景琰,一直不被旁人理解,身为郡王难掌重权,却执着追查真相,为赤焰军平冤。

这个追求和当时尚在琅琊阁的梅长苏不谋而合。

地狱归来,梅宗主唯一的追求就是平冤,依照前文的信任,他选择了辅佐萧景琰,两人一拍即合,准备一起把金陵搞的乱七八糟(不

如果说信任是在友人前提下的下意识反应的话,追求和信仰就是琰苏精神层面上的高度一致。

我想要做的,正是你一直坚持的,即使困难重重也要达到的。

(也难怪宗主激动到行大礼)

顺便剧版这段的对拜改的太踏马好了,真正给我一种两人心意相通的感觉,这里也赞一下两位演员的演技,完全看不出来是第一场对戏。

形容靖王,霓凰郡主说他是个“直筒子”,宁折不弯。看起来也是这样,脾气耿直不懂变通,善恶全写在脸上。

而这样的萧景琰,却正是梅长苏所喜欢的。骨子里还是那个明亮少年的他,对于这样的坦率有着几乎本能的怀念和喜爱,以至于每每同旁人谈起靖王时,面上的神色都格外温柔。

“如果你的将来没有我,也一定会很好的”

(这里应该是有截图为证的,然而不记得图存哪了……)
 
不赘述追求一致对两人相处的重要性,这种关乎三观的东西,有点类似友人和情人的界线?

持续TBC

评论(33)
热度(24)

© 细胞支架 | Powered by LOFTER